close

source: societyfeelings

很多人都聽過我這個故事,有時候帶新人教育訓練的時候
偶爾也會分享一下,七年前我進公司的時候,我一直記得在104上面有個
「幸福企業」的介紹,然後我就這樣子投了履歷

1. 只是,遲遲等不到回覆,我覺得就是跟照片有很大的關係
2. 所以,我那時候個性還是,只要我喜歡,沒什麼不可以
3. 我寫了封信。內容我忘了。

然後我就搭客運下台南面試,那時候我沒有iphone,也不是有錢人家
所以,我履歷印不出來
所以,我又遲到了客運誤點
所以,我幾乎把老大現在痛恨的事情每件都做了一遍

我只是一個大學剛畢業的人,我沒什麼能力,我只有我
我面試,我英文不好,老大當然也羞辱了一番,是的,沒錯
這是個迷思!外語系出來的人,並不見得英文多少,像我。

[ 說到這邊 ] 有兩個點,值得大家學習
1. 誠實,無論是對的是錯的,誠實才不會讓自己悔不當初
2. 直白,面對一間初次見面羞辱你的老闆,我回程就發了簡訊給老大
僅管我不否認,我就是英文爛,但我需要解釋,無論是對的是錯的
這是份工作,關係的首次建立,就是在所謂的「互相尊重」

是,我從18000元開始做起,我只是不管別人怎麼說
因為我喜歡,所以別人怎麼說,我還是要去試
試過了,我不行我就可以撤了,但我沒試過只是聽說
我會不爽,對於工作,僅此於如此簡單而純粹!

是,別讓薪水決定你是個什麼樣的人,你是半瓶醬油,還是半瓶美酒
也不是讓眼皮下的人來決定的,當然更不是你的老闆
誰看的見你,看不見你,自我喜愛一直是很重要的事情

[ 別讓別人決定你的價值 ]

這個月我真的滿七年,我就三言兩語的交待一下這個八月
1. 我跑經銷
2. 處理電商展
3. 忙。

對了,我最近追著追著延禧攻略,知識要是一個皇宮,我大概會被派到永巷
或是三不五時就人頭落地之類的,可以的話,我希望老大也能是個妃子
而且是失寵的那種,因為他居於帝位太久了
已經不知平民百姓的寂苦了,也不知道百姓的痛了。

對了,現在是農曆七月應景一下,我可愛爆了。
對了,我目前唯一有感的情緒,就是我同事每個都可愛爆了
同伴,是有這麼回事,別讓心冷了,也不是什麼不合拍的灑脫,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