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當我們家還是住在分租房,1樓是工廠、2樓可以使用,我們全家人就住在2樓客廳
白天是客廳,晚上老爸、老媽,就會舖上竹蓆&棉被,放上枕頭
全家人肩並肩著睡著,那時候我還小,工廠剛起步,為了養活我們

查理.卓別林的默劇,是第一個引發我笑不止的影片
偶然的,電視上播出,我就一個人看到笑不停,影片不用開聲音,也沒有文字
所以也不怕吵到睡著的家人,我很珍惜的記著。

突然憶起這段童年故事,純粹是來自於老大最近很常說
「民權路的時候,以及現在時候的差別」

人,是很難記取痛苦教訓,但辛苦打拼的日子,也唯有經歷過的人才懂
人,很難複製或是移植記憶,來告訴別人「感恩,又及珍惜現在」是多麼重要的

所以,過去之所以回不去,是因為我們無法讓人感受身受
尤其是現在的環境,是一個相對優沃、富足的時代
如同我沒有經歷過戰爭的可怕,我僅能從文字上略懂一二
但真要我告訴自己,珍惜現在的和平,這是前人的性命和鮮血所換來的

真的,很難,其實,真的不容易。

而我們有所謂的提及「感同身受」

除非我們真心的投入到那個環境,才可能感受身受的引發同理心
但有些人過了就是過了,他能解讀自己的傷心,卻感受不到別人的痛苦
一樣的,
我們很難去轉移經驗和記憶,這都是後天的學習和不斷的改善,
目的都是為了使我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只是作法不同,感受不同,但我們都要尊重不同。

我們都希望公司更好,唯有體認到各司其職
我們才能把事件一件一件的做好,我們都夢想成為多工的人
但真正具有老闆思維的,或許都不是你和我

我們能做的,就是把份內的事情做好,以大利益為前提
別把鮮肉放在眼前,又只讓大家看著遠方的狩獵
動物本性,本是先求有,再求日後看著辦

或許,是一個充滿衝突的序列,到處都得不到順暢的運行
才會有如便秘般的力不從心,和苦不堪言
生活,如果變辛苦了,我們該先找出問題,而不是有洞補洞

祈.公司更好,大家都要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