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的每個器官都是有用處的,盲腸也是」

盲腸在一年365天裡面,常常被視為沒事留著也沒差,有事就要隨時割掉
於是,就割吧,反正留著也沒用,它不是沒用,只是不像主要器官這麼耀眼

在2019年我的生活有了幾個轉變,都不是我期待去做的事,都是衝動而且想做就做了
一月,我登記成為了別人的妻子
七月,我第一個寶寶誕生了
九月,我回歸了職場,也發現生活變的緊湊了許多
以往的特休可以是為了休息,但現在開始的特休都是為了給寶寶看醫生/打針使用

當然還有許多有趣的事情,我也是初次的接觸,初次的嘗試
我還不清楚我的能耐有多少,但我想我會努力改變
畢竟生活需要發掘很多有趣的大小事情,例如我在12月最後一個禮拜
我去參加了成長駭客年會,行銷的世界是這麼的廣又這麼的窄,源源不絕的能量

工作上,我所屬的部門也發生了很多變動,主管終於可以休假照顧小孩
也能重新審視自己的身心所真正需要的養份是什麼
同事也有了很棒的好消息,迎接第2個寶寶、邁入新手人妻、喜事連連都令人開心

我想過「如果我們不追求成為最耀眼的,是代表我們也相形失色還是各自精彩?」
或許我們只是不符合期待,但不代表人生就只能是平凡無奇的失敗者
輕易的,下評語去判斷這個人的成功與否,事實很簡單,也非常輕鬆的說出口
但有多少人能為說出的話負責? 我們充其量只能說一句「抱歉」而想平復已造成的缺口

或許2019年我們都是酸民,我們羨慕著別人的耀眼生活
也傻傻的替自己Tag上失敗的標籤…又或許我們可以活的更像自己一點
照顧好家人,也是一種成就
照顧好自己,也是一種成就
選對好出路,也是一種成就
選擇從來都不是運氣,而是一種自信。

成為了母親之後,我開始轉換另一個視角去看每一件事情
例如我開始關注政治議題,至少在台灣,未來是在自己手上的

其次,我依然,還是追求著我愛的生活,我愛我自己活力的樣子
我不希望因為我疲憊的外表,讓別人稱呼我為媽媽,或是認同我真的為了生活很努力
我只是多了一個身份,而且活的漂亮,我的寶寶不是我疲憊的來源,她永遠是我滿滿的養份

[ 2020年 ]
我還是不想活在別人的眼光&話語底下,做我自己,我也希望我寶寶未來能如此
在我這麼做自己的時候,我還是不免俗的在2019年的這個月
滿滿的感謝2011年,給了我機會的老闆,我進入知識的大家庭
雖然他在某些決策上面,是個瘋子,有時候我懷疑他根本沒有站在我們的立場想過
很純粹的是個業務狂人罷了,但也就因為他是個瘋子,我很能做自己

因為民主,我們可以對老闆不爽的時候罵他,或是當面開著無傷大雅的玩笑話
我相信我們都還有很多要學習,沒有人是絕對符合另一個人的期待
我們不能強迫別人成為我們心中的樣子,但我們可以試著接納每個人
都是個「有用且獨立的個體」

2020見,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