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Analytics - 廣告分析、社交分析

螢幕快照 2014-01-30 下午11.51.16  

在行動商務這一塊漸漸成長的時代,2014年面臨著比以往更多的挑戰

我們的挑戰來自於「越來越多的客戶端清楚了解,並感受到 - 搜尋龍頭已經不再只有Yahoo的天下了」

從一開始我們試著跟客戶說明,google在智慧型手機上的搜尋量,已經有超出yahoo的趨勢,然後客戶很明確的打槍

差別點在於,我們身處的市場是Taiwan.

台灣這塊市場,Y!深耕在這塊市場,已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輕鬆被取代,如果不是接觸這塊市場的我們

無論時代如何更迭,還是只在意個人的搜尋習慣,有時候也會演變成一種潮流和流行

是否「使用Yahoo的人,已經慢慢的式微,80、90後的孩子更熟悉的是不是反而是Google」

但因為市場的獨特性,同樣是搜尋龍頭,當然要找出更多的發展可能,因此,Yahoo結合了台灣人的「食衣住行」

關係如此緊密的,一時之間要改變這樣的習慣,當然不是不可能,但的確需要花時間下去經營

facebook的熱潮升起後,google+的社群,族群也是慢慢的變大、變廣,因為一環扣一環的便利性越高

制式化的死板對手,就越有可能被快速超越,不爭的事實的確是即時通的時候、Yahoo的信箱,已經不再擁有過往光環

擁護者高漲的時代,已經出走了,而新上任的CEO也正在力挽狂瀾,從動作頻頻的收購、推出新功能、廣告規則的變動等不難發現

首先是廣告行銷這一塊,我也沒料想到,我竟然不務正業的縱身在這個市場一轉眼即將快3年

但說真的,google行銷的功能強大,不少人接觸後都會說「界面太難使用了,看不懂那些名詞」

只能說台灣的使用者,都被Yahoo廣告的簡易給寵壞了,雖然知道系統不那麼強大,但因為簡單使用,所以甘心被奴役

漸漸的,當下一個世代的意識抬頭,若要將業務往全世界放送,介紹來自台灣的產品時,此時該依賴的工具便是「網路&社群」

因為時間就是金錢,飛來飛去一秒幾百萬上下的絕活,並不是每個人都做的來的,而這樣的方式在越來越聰明的演化下

只要一通電話、skype的視訊、email的合同簽定,業績自動上門,而這些動作誰能想的到只需要一個Click

而拓展開的品牌形象、如果將品牌推廣出去,傳統的是挨家挨戶的發名片,懇請老闆們給個機會,聽聽我們的產品,試用也沒關係

如果好用的話,幫忙多介紹幾個客戶呢…!

為的不就是「人脈」但現今人脈的建立,或許薄弱的像是都市化太重的我們,冷淡又淡然

但這樣的人就做不成生意嗎?不盡然,或許他只需要出決策,熱情的活交付給底下的人

只要懂得運用「網路的力量」拓展開的知名度,久而久之會成為一種人脈,不需要喝酒交陪

只要產品好,品質經的起考驗,價格經得起市場的考驗,沒有不成功的道理,只有想不通透的老闆

說的現實,但實在的很不是?只有一個人的我們,如果能運用得宜工具,加上專業團隊的協助

當然,我還是認為老闆自身也需要了解本身產品的競爭力,只是一味的砸錢做廣告,一味的認為錢丟了就要有效果

像我常說的…一分錢一分貨,而且一體兩面的思考,好的東西賣不好,只有廣告的問題嗎?

這是很多老闆明明心裡知道,卻一直不肯承認的盲點,因為他們不服輸,自我意識高漲不懂的檢討失敗的原因

我今天看了一下Google analytics的5個分析

我很良心話的說,如果今天初學者的人來看,沒辦法實際操作的話,那些文字就像蝴蝶一樣亂舞在電腦上而已
天知道他說的「跳出率、離開率」的差別在那裡,而什麼又是事件的定義,從這些數據到底能看出網站出了什麼問題
就算我知道使用者的來源、導入的網站,那又如何呢?

如果我光看就能操作的很pro,那我該擔心的是,或許客戶以後還會再需要我們嗎?或許自學就是一種很好的方式了

感謝老天,我們正在進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