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包含著春節的月份,過的非常的快速,僅管在生完寶寶之後
每一天的時間之於我,都像是眼睛一眨一閉,一個呼吸就渡過的光與暗
也是個動盪不安的月份,也是個讓我心力交瘁的月份

一月,依舊很開心的是我們得到了一個很好的共識
向來靠別人而達到的目標,在長遠的未來是會有bug沒錯
所以做出了改變,也正在努力實踐,但過程絕對是辛苦而且會持續的陣痛
多少的理念不同,以及作法的需要磨合,都是一個考驗

一月,向來是爸爸狗的我,回去了台中三次、四次
我丟下了我6個月的寶寶,回台中的這段時間,是因為我爸住院了
這個故事開始的很嚇人,在某一天工作的時候,我接到了我爸的來電

開頭大概是:
「喂,爸」
「您好,我是803國軍醫院急診科的王醫師,你爸爸今天要開刀你知道嗎?」
「…我不曉得,請問他怎麼了」這時候我只是在想「車禍?為什麼我爸不能接電話」
「你爸爸他盲腸炎要開刀,但不能全身麻醉…(緊接著是很密集的一連串對話」

大致上我了解一下狀況後,我立刻訂了回台中的高鐵,這時候大約是下午5點
掛完電話之後,我就在我室友面前,坐在房間的地板大哭
就是哭的像個孩子,大約是一個嚇到的狀態,大約持續了一分鐘我猜
我是個很容易自我冷靜的人,我也以為這次都還好
緊接著又是傷口感染再次入院、傷口無法癒合的化膿、反覆的高燒不退
緊急洗腎、血糖失控的一連串問題,就這麼住了一個月,也暴瘦了12公斤

這種難以預測的感覺,不知不覺的造成了我心中很大的壓力
我看著我爸媽失和,總是不斷的爭吵,生病的人、照顧的人、旁觀者
都給足了我很的大的壓力,以及6個月媽媽不在身邊的寶寶,在夜晚無法安撫
無法抑制的哭,需要取捨,但又難以割捨,選擇題。

大約是誰都幫不了我的狀態,我在某個中午搭著公車,去拜了四面佛
我又迷路了,我總是搞不清楚台北公車的方向
但在這一切之後,一切都漸漸的好轉,感謝,信念很重要
這個過年,我認為是過的很圓滿的,在傷口痊癒的時候,是時候該記得還願。

而在這個一月,最後,我也提出了個想法
我們需要有台車,是一個家的起始,我們快速的預約試乘
有些事,只是想不去做,就只會一直擱著,而我不喜歡
問題出現,就解決他,事件產生,就處理他
有行動,一件事情才會有進展,才會有結果。

是,一月結束了,我也回想了這9年,快跟著公司遇入第一個10年
我的青鳥就跟著知識,一路跌跌撞撞的快到了一個整數
著實不易,唯有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