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震動) (震動)
(喂___)
(媽:阿嬤今天早上走了,急救無效,妳找時間回來吧)
(好。看了一下時間是早上5點多)

這天是2月18日。

我人生中很多的重要的時刻,都脫離不了8這個數字
都沒刻意,也沒說好,就這麼自然而然的跟8兜在一塊
老實說到現在我還是努力的讓生活維持運轉,但似乎不那麼規律

我當天帶著小孩到長庚看醫生,過程中我都盡量不去想
一個人收拾行李、上高鐵,一直到拜拜,看阿嬤像睡著一般的躺著
眼淚就一滴滴的掉,只是沒哭出聲,阿嬤總是捨不得我哭

我本來以為還有餘力可以帶著電腦,在緊急時候可以處理公司的事務
至少不希望因為個人的事情,造成同事額外的負擔
但18號當天晚上,我還在摺著蓮花,我又接到了通知
老爸突然高燒的送到急診,又緊急輸血,各種的頭暈目眩

我只是洗了手,再給阿嬤上柱香,跟他說我先出去一下
再騎車到急診室,我忘了山上很冷,我也就忘了帶上手套
反正我就是忘了,一直到看到我爸那一刻

白天我陪他,順便在老爸休息的空檔打一篇網誌
這個月事情很多,工作也很充實,生活也很緊湊,各種的
我還是能笑的,我阿嬤是在99歲的今年,真的是睡了一樣的離開
至少,這是一種福氣,很多人要的平靜,阿嬤也不強求就自然而然的

我爸說,他很心疼的是因為上次開刀生病,讓阿嬤太擔心
他總覺得是他的錯,我就看著他眼淚掉下來,自責的流眼淚
總是,我總說不上來他給我的感覺,像是心中的一塊被人硬生生的扯掉
他好像少了什麼,少了一塊什麼,說不上來,但就是色彩少了一大塊

有些事
無論你提前做了多少準備,還是遠遠不夠
我出生不久就回山上,阿嬤帶著我長大,4-5年的時間
或許很難想像,一部份消失不見了是什麼感覺
只是大略,卻也不說不上來的缺,是一種牽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