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這樣的,近期的大環境影響下,不僅是廣告行銷需要找到一個突破口

連客戶本身如果停滯不前的話,也是會或多或少的被衝擊到

說實在在這個4月,遇到蠻多客戶提出幾個疑問,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例如:
1. 為什麼谷歌的廣告不能放大,關鍵字不能標紅字
2. 為什麼谷歌要用個資法當擋箭牌,不讓我們看別人的出價
3. 為什麼我的預算這麼高,一通電話都沒有 (其實真的沒有)
4. 為什麼谷歌的廣告不能照我的要求去顯示,你們不是代理商嗎?
5. 我遇到的問題都是谷歌造成的,但我想大公司不會有問題,所以是你的問題?!
6. 為什麼我一直改一直改就會影響我的廣告,就算我只上2-3天也一樣?
7. 為什麼三年前電話接不完,現在競爭者一多我就受影響,阿,那邊太遠我不接唷,時間太早我要休息唷
8. 為什麼谷歌的廣告限制一堆,字數這麼少,我想寫的都不能寫阿
9. 為什麼妳說要讓系統穩定一陣子,我花了很多錢了,4天花72元,妳不用跟我說那個啦!

諸如此類的,我在執行行銷設定時,一直以來我覺得公司給一個很棒的自由
就是所謂的「資訊透明」
不欺騙客戶,而且資訊對等,才能讓兩邊的溝通暢行無礙

曾幾何時,這樣的公開透明,在客戶眼裡竟然變成一種不負責任
1. 不欺騙客戶,在系統所能執行的最大值下,符合客戶的需求,但做不到的部份
我也會如實告知,因為我不是個會畫大餅的人,誠實告知在我來說,是負責任的說法
唯有清楚,我們才能找到一個最合適的解法

2. 同步理解,交給行銷公司的確是個很快的方式,但是老闆本身還是需要有想法&溝通
而不是抱著付錢了事,責任都是別人承擔,我的東西好與壞都不是重點
這樣跟孩子直接給別人養有什麼兩樣?

當然這個情況存在不是一日兩日,我依舊很喜歡行銷這份工作
它讓我看見這個世界的轉變有多快,而且其中還參雜了非常有趣的事
網路的東西會一直改,有好有壞,但永遠會有人需要

不管是我外婆的失智症,抑或是遠房親戚的疑心病,到隔壁鄰居的思覺失調症
**感謝我們與惡的距離,讓大家能更認識這個疾病

我的生活就是活生生的圍繞著這些人,而且實在的發生著
我認為,心理疾病一直是件很容易被忽略的問題

或多或少部份人認識林奕含<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其中有一篇專訪,前幾天正好是他逝世的日子,她的精神病
不管是在世或離世,都是父母心頭上的一個缺
女人迷文章分享:我的痛苦不能和解

身份改變的我,剛好也有個女寶寶在孕育中
不得不說,我還是多少擔心著,我或許無法成為一個很棒的媽媽
她並不需要活成別人期待中的樣子,同我也是,她需要做她自己

當然,這是個題外話,但我想說的是,我或許更能感受身受
這就是我一直提到的,我們永遠無法很好的換位思考
因為事實是,我們不在其位,怎麼能以其位思考,向來是件簡單說/困難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