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這個5月份我們先來看一段影片,講的是身份

從正式成為別人的妻子一直到現在,我自己本身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或許一方面是因為,室友在結婚不久後就直接去大陸工作了,我也順理成章的搬回台中

說不上有什麼特別的不同,或許唯一的改變是我肚子裡多了個心跳

原則上後半段的孕期時光,我很習慣的喜歡一個人產檢、一個人北上,一個人照顧自己

我沒有覺得誰必須讓我,在我沒有任何不適的情況下,我不需要誰的讓座

這也是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沒有去索取所謂好孕徽章

喜悅的事情,不需要被過度的呵護,唯有相信自己&寶寶,一切才會好的。

而關於職場關係,我向來也是認為「合理的事情可以接受,但不合理的事情請拒絕」

所以我找了篇文章後,整理成一張表,關於公司目前人力配置上的對應角色

這篇內容,我起碼修改了3次,避免說話太過尖銳,在公司的這8年
我也有發現,只要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要叫別人感受身受
說句實在的,吃屎比較快,真的。

反正在不危害到自己的利益前提下,真的同事死活到底關我屁事
我本來也想說,算了~每個人都想分杯羹也不是不行呀~
但至少要合理,不是一直搶劫別人阿~

問題之所以為問題,就是因為需要被提出來討論
但都只是擺著爛,什麼都不說,只以用無病呻吟堆壘
這不行,那不要,這行不通,那個不能,蛤??

又像是:

高雄市長的近期發言很狂,他可能快被逼瘋了
但他其實就是不知道,才要找知道的人處理
然後他演了一堆手法很粗糙的戲碼,一直被看破手腳


事情卡在那也不會生狗屁利息
有點委屈像小媳婦,又不是在婆家要看人臉色
要不說清楚,不討論問題就不會被解決

阿北說過「解決一個問題,就少一個問題」
說的真好。

然後,真的要一間公司都是99%有價值的人,只做一件事
很難!因為其它的事情總要有人處理
總要有清潔人員、總要有行政人員在呼吸、總要有人處理後勤
總要有人應付客戶大小屎尿的問題

但自己人不能欺負自己人阿,這個也要拿,那個也要分
只想自己活下去,後勤人員死光光,又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去生小孩
又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易受精,自己人何必為難自己人

總不是爽領爽領,把自己人搞死,搞的生靈塗炭
自爽一波,沒賺頭就拍拍屁股走人,最後慘的還不是公司
不是說要上下一條心,結果在那邊鬧

即便真的像誰說的,公司沒有廣告部門/沒有顧問也沒差
FINE. 這是每個人的認定,即便是顧問真的100%流失好了~
這些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的廣告客戶,真的只能像亞細亞的孤兒一樣嗎?

最後還是會落到工蜂頭上呀,真把部門縮編縮編再縮編
工作不會少,但人就是這麼多,越少不見得你們可以吃的下更多
有沒有那個胃,也不見得吞的下呀? 

蜜蜂嗡嗡嗡,難道一生只會採花密的工蜂是廢物嗎?
生來只為生仔的女王蜂,只要吃和交配就是有價值嗎?
整個蜂巢這麼大一口子,最有價值的就是從頭包辦到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