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談成就感這件事之前,先談談自己的業績

首先,站在我的立場,我跟公司處在雇傭關係,拆成2個象限來說,為了賺錢,我就可以徹底的忘了責任制,為了人情,我不想對不起當初給過我機會的人,所以這是我的責任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我還是會有脾氣,我還是會為了不合理、不服氣、不評論的行為,而去質疑自己的選擇

當一切無從比較的時候,我工作很巴結,我不想欠別人什麼,也不想讓別人留下背後話

但若是公司可以比較了呢?

變動的體制之下,表面上看見的認真,是真的嗎?多的是換個職位換個腦袋,多的是看見表面就能下定論的人,多的是出一張嘴旁邊玩沙的人
這大概會讓我出現像嚴重中暑的休克現象

所以,我要來談談這個月,我體悟很深刻,我開始接觸北部的客戶,親自拜訪,老實說我對他們很不好意思,我能給的最大承諾就只是「我會全力協助廣告上一切事務,但拜訪我最大的能力就是3個月一次」

客戶收多少錢、續多長的約,在這上面我倒是完全沒什麼成就感,我非常不能理解,當優惠只對愛哭、愛鬧的小孩才釋出,那這些甘願付錢的人是傻子嗎?
我常常會在坐車、坐捷運的時候這麼想,因為立場!但如果我今天是顧問的角色,客戶想要的我不能給,而且也認同的說

「我建議你去別家比價,因為,我們的確是給不起你要的,我也了解你到那都能做一樣的事」
那接下來呢?主管就會問我「客戶怎麼了?為什麼離線?原因?再約訪一次,我去談談看」,但前提是,我妥協了,但無從感動,因為公司的老客戶都很好

而真正的感動,在客戶身上,當成了朋友的話,聽到他們廣告有了成效,會有一種內心的喜悅,錢能做到的事往往離幸福都很遠
尤其是成就感這樣抽象的詞句,那是簡單幾張鈔票能解決

在同事身上,也沒什麼好提,做到與否才是最重要的,什麼關心、慰問的貼心話,就關在潘朵拉的盒子裡,別讓他再出現了
因為,如此現實的情況,唯有真正體會、置身其中的溫熱,才能了解眼淚想飛出眼框,百思不得其解累的原因,只是為了賺錢這樣單薄的理由?
因為,大家都很互相,與其踩著同伴的屍體去得到關愛的眼神,天上的陽光,請伸出手拉拉身邊的同伴,一個人是很辛苦的,別總是在微笑後再推別人一把
這樣很卑鄙,正大光明的幹掉一個人,日子才會走的更平順,成就感才會隨之而來
顧問的大家都是姐妹的革命情感,因為我們是少數民族,所以更要珍惜彼此的感情

說說我這個5月,主管總覺得我是個很少出門的顧問,業績掉的亂七八糟,客戶又離線了,追!回!來!
我不管你今天要怎麼做,明的暗的都沒關係,搶回來就對了!為什麼?我要這麼做?
留不住心的人,強綁在身邊,就是這些莫名其妙的人,吃掉了該給舊客戶、忠實客戶的福利
在我眼中,這就像拿錢養吃閒飯的人沒兩樣,好,題外話,該追的還是要追!

我去了客戶那邊,前10分鐘我是謙遜有禮的了解需求,聽聽抱怨文,再來,我會開始談一下正事,大約花個10分鐘,通常客戶興趣缺缺的時間差不多就會出現了
由於這個很逗的客戶5分鐘左右就很明顯了,所以我立馬結束「無趣的話題」接著問「那現在我們要怎麼辦呢?還是你想要什麼呢?(帶著迷人的微笑)」
問題解決於20分鐘後,接著,我開始談談客戶的生活,平常在幹嘛,上次買咖啡給我們喝的是女兒嗎?你說話好冷漠,看的出來我很害怕嘛(笑)
接著,客戶說要帶我去車站搭車,途中又聊了聊天,看了他的3胞胎小孩,跟小朋友快速的打成一片,聊了聊天,他們也覺得我是個漂亮的好姐姐而不是他爸的小三
跟我媽一樣是嘉義人,因為我問他怎麼會上來北部,13歲出師跟我爸一樣,於是我們有了共通點
下次,續約有優惠我會再告訴他,現在他只要我「不要一下又換人了」

成就感的經驗值很慢的升等,但崩盤的速度是很快的,我不是個無法被別人影響的人,因為我也有我自己的脾氣
我輸不起自己,我不想為了什麼,輸了自己之後再也回不去,因為人是隨時在變動的
當人越來越成熟、長大的時候,思考是必須的,因為人情債是還的完的,故事也是會打上句號的

我還是樂當個小屁孩,因為一點小小成就感到滿足,開心
這樣就夠了,謝謝有你們,成就小小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