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Hawaii我有個很深的體悟,就是「人,真的很難感同身受的去體諒別人」

例如,我們明明知道公司這個月的業績真的只有慘可以形容
但我們在玩樂的時候,卻還是不知羞恥的玩的很開心
好像這些本份都已經被拋到九霄雲外了,因為有人說「玩的時候就要用力玩」

然後,直到飛機降落的那一刻,這個那個什麼有的沒的都壓了上來
像鬼一樣黏著你的背不走,或許我背的不是鬼
就是一個看不見的氣壓和something[?]

這也是,嘴上說說的理解,畢竟到最終人還是無法「同理心」的理解另一個人的處境
體諒,最終都是說說
包容,最終也是說說
理解,最終不過說說

每一次我都學到點,或許這就是離開的另一種感受
舒適圈到另一個陌生環境,人要不就是成長,就是克服,或是墜落

關於首圖,我是個「極度懼高」的人,或許別人不懂怕高是什麼感覺
大概就是一種尿失禁、背發麻的感覺,心跳加速的感覺
我比很多人都常常經歷這些,沒來由的我就是怕,不需要理由

但騎馬這件事因為好玩勝過我的恐懼,我還是害怕,但我不會猶豫上馬
我整路都在想「我的害怕馬會感受到」所以我平靜的跟他說話
放鬆我的腿,看教練怎麼騎馬,讀著他們在牽繩下的表情

從上到下看下去的每一步都很吃力,這種同情人
或許對馬兒來說不算什麼,誰,可以騎在誰的身上
我只對這件事情感到無奈和心酸,好玩也好可憐?對吧

我完成了一件新的事情,對我來說,成功是很多小事所累積而成
或許沒有8國語言的能力,也或許我壓根就沒什麼令人驚喜的能力

但把一件事做好,是很重要的
做好一件事,不是盲目的去1+1+1+1的學習尚未熟悉的技能
為了取得別人的認可,到最後的這懂,那懂,這摸那摸,但說不出所以然

除了同理心,我了解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常常有時候也不代表什麼」
這根本不構成任何被讚美的因素,所以不要期待
為何你比別人努力?是否能力不足?
為何你比別人晚下班?是否能力不足?
為何你比別人還閒?是否能力不足?
為何你比別人常出錯?是否能力不足

這沒有什麼標準答案,現實生活畢竟不是童話
很多時候,達成要求的過程不重要
同理心問題,這是無法感受身受的

無論面前笑的多燦爛,現實終究是現實,免責不了的!
10月新身份已上馬,準備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