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都不是理所應當的」這是我這個七月裡面最感謝的事。

懷孕過程中,由於我還是能正常的上/下班,所以我也算是一直工作到去催生
才真正的稍做休息,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也不要讓別人難做事
我覺得這是對工作,和對部門同事的體諒,而不是嘴巴說體貼,實際又是另一回事

我也非常感謝我的老闆,能在懷孕後期的時候,讓我能轉換工作地點
因此不要Delay工作進度,也不要辜負了公司給你的彈性
就像我說的,很多事情都不是理所當然,領一份薪水,就對的起這份薪水的價值

剛好在7月份是公司新產品的正式推行,在實際運作的時候
雖然還一直未能夠實際的協助客戶處理上線事宜
但或多或少也能體會到,很多事情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
有大家的協助/體諒/互相幫忙,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曉得很多人都會說「沒問題,全力協助」

但在真正接觸了之後,很容易就會萌生退意或是推諉其它事務
例如:我也很忙,還要其它目標需要完成,還有其它交辦的事務,原先我手上就有案件…

大約是這類的,我當然也理解,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只是可怕是,我們要吃糖吃到幾歲呢?
當制度一步步建立了之後,我們還能以什麼為立基點來行事?
難道還是會吵會鬧會爭取,就能拿到自己想要的嗎?

制度的運行&建立後,我們需要的是相互的溝通與協調
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特例及特例,以及無止盡的不按牌理出牌
如果有流程,就照排程走,讓各部門更好的對應與配合

無論如何,在產假的這56天我還未真正的脫離與休假
每天,還是習慣性的打開信箱/LINE看一下公司發生的大小事
以及目前最新的產品更新狀況,盡可能不要在這段時間
與現況脫離的太嚴重…我想我不是很棒的員工,但不想對不起別人與自己

最後,感謝我的寶寶選擇了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